体育部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与科研
河南大学许亚丽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583

521日上午,河南大学许亚丽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许亚丽教授就《健康中国之“运动是良医”》为题于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全校百余名师生作了精彩报告。学校领导王彦杰、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体育部主任杨晓林出席,体育部全体教师、各院系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聆听。讲座由我体育部行政副主任王冬枝主持。

首先,许亚丽结合自己的切身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提出了“21世纪健康新概念”,接着从中国2018年健康大数据的环境下分析了目前我国健康亚状态的形成原因和由此引发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许亚丽指出,体育和医疗应该成为推动健康中国的共同动力,要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在促进健康方面的作用。体医结合是体育和医学的结合,需要将优质资源整合起来。日常生活中应该把体力活动和运动作为预防和治疗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低成本有效策略,并且要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最后,许亚丽就不同形式的运动处方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指导。

专家简介:

许亚丽,博士后,副教授,河南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分会委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运动性贫血机理的研究与防治》子课题1项、承担科技部课题《优秀长跑运动员选材分子遗传学指标的研究》、《提高耐力性项目运动员高住低训应用效果的研究》子课题2项的研究工作,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课题1项,主持厅局级课题4项。参与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科技部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体育总局课题等十余项,发表核心论文十余篇,其中SCI论文一篇。获得省部级奖励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