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一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984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一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81117日上午,我院举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一届定向越野挑战赛,比赛吸引了来自新老校区、五个书院将近400名学生参赛,可谓是建校以来最大规模的科技体育活动。此次比赛由体育部主办,得到了学务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总务部、校医院以及五个书院的大力支持。

本届校园定向越挑战野,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主,将科技难度系数控制在了25%左右,力求让每一个参赛同学都能安全的在有效时间返回终点。本次比赛按照年龄段和性别,分为八个组,每个书院最多可以派出10名同学参加不同组别的比赛。奔跑能力和方位感,成为了每个书院选拔队员的最重要因素。

比赛当天的小雨和寒风丝毫阻挡不住参赛队员的热情,预估需要40分钟完成的直线距离5公里的M19A组别的比赛,来自崇德书院的张琪同学,仅耗时3011秒就完成了比赛,为本次比赛拔得头筹的同时,也为下一届比赛奠定了一个较高的需要超越的目标。

来自体育部的执裁教师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不仅在周五晚上冒雨连夜完成了检查点的布置和检测,还利用周末时间完成了赛后400个成绩的梳理以及总分的计算,保证了各书院单项成绩和团体总成绩的实效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雨珺、刘昌达、司亦舒、郭梦园、张志佳、李明杨、唐杰七名同学,分别获得了W18AM18AW19AW20AM20A公开一组、公开二组的第一名。羲和书院凭借着团体总分151分夺得了团体第一名,仁智书院、崇德书院以113分和84.5分,分列二、三名。

此次比赛为科技体育进入三全校园成功的打响了第一枪,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了快乐健身、趣味运动的魅力,还在无形之中为学院的运动社团建设、运动队梯队培养贡献了力量。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会持续增加科技体育的比重,提升比赛难度的同时,将更多的专业知识、校园文化、节能环保理念融入到比赛当中,打造一个改善身体素质为基础,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定向越野系列赛事,期待着大家的持续关注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