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部开展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722

根据教育部和体育总局颁发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学生健康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体质健康的发展动态,健全学生健康档案,体育部组织大一、大二6000于名同学进行体质健康测试。

514日下午2时,教学督导专家李东亮、马振江、田玉慧三位教授在体育部杨晓林主任陪同下对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了督查,并要求本次测试工作体育部要求严格把关每个测试环节,保证数据真实有效。测试项目根据学生的生长发育规律,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健康状况,主要有以下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坐位体前屈、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共十项测试项目。

通过本次体质健康测试,不仅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有了一个基本了解,而且便于学校今后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选择切实可行的运动方式,有效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同时也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积极参加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