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037

20191017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体育部三楼会议室举行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本次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蒋广涛主持,体育部全体党员参加,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随后召开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会议由蒋广涛主持,传达布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工作内容,要求支委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与各位党员同志齐心协力共同落实完成近期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项会议内容是全体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1.《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4.《中国共产党章程》四项内容,并要求每位党员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并按时上交。

第四项会议内容是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蒋广涛为党员上党课:党课内容为解读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内容,蒋书记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最后由武术与体操教研室主任席朝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席朝杰同志就总书记在考察黄河河南段防洪工作中提出的几点意见进行宣读:一、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二、新中国成立以来黄河治理取得巨大成就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四、加强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领导。

通过党课的学习,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员对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和给予河南黄河段防洪工作做出的指示颇为触动,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绝非一日之功。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让黄河造福人民。